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IMF把亚洲新兴国家今年经济增长率预估值下调0.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4日电路透社消息,国际货币基金会(IMF)周一在“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将2005年亚洲新兴国家经济成长率预估值微幅下调至6.5%,4月该组织曾预期为7%。

  IMF在该报告中并未对调降预期作出解释,但称亚洲出口增长可能放缓,因电子产品出口需求降温。

  亚洲新兴国家指中国、印度、新加坡、台湾、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以及泰国。

  “2005年出口增长率应将放缓至更加正常的水平,因电子产品出口扩张之势已成熟,没有太多增长空间,从而将使GDP增长率降至更可持久成长的水平。”IMF在报告中指出。

  对于包括日本在内的整个亚洲,IMF认为今年GDP增长率将降至5.25%。

  在4月公布的一年两度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IMF警告称,亚洲之外的工业国家对于亚洲出口产品的需求可能放缓。该报告称,亚洲其它经济指标的前景均“总体向好”。

  IMF报告称,亚洲国家经常账盈馀在GDP中所占比例应从3.25%温和降至2.75%,反映了出口的放缓。区域通膨可能维持在3%。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