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6单位倡议健身行 6月份周五徒步上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1:16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肖彤兰)汕头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纪委办公室和市体育局等6个单位日前发出联合倡议书,倡导文明生活方式,开展六月“健身行”活动。

  俗话说,“预防脚先老,坚持走和跑”。步行锻炼是一项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健身运动。中医认为,人体的五脏六腑都与脚有关,脚踝以下有51个穴位,其中脚底有15个穴位,脚掌被称为人体的“第2个心脏”,日行万步,就等于不断地按摩第2心脏,人人健步走,身强体也壮,健步行可以延年益寿。而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和《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实施10周年。这次由市6个单位倡议的“健身行”活动,提出以“健康六月、绿色六月、激情六月、和谐六月”为主题,在全社会倡导开展“沐浴阳光、追星伴月”早、晚健身行,充分利用公共绿地、步行道,开展健身行。同时,倡议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今年6月开展周五上班健身行,即6月3日、10日、17日、24日每天上午提早健步上班,带头健步行上班去,在汕头掀起全民健身活动新高潮。

  据悉,6月5日,市体育局将组织举行“万人健身行”活动,由人民广场沿同益路广场路段、海滨路至华侨公园门口全长4.5公里,以推动六月健身行活动的进一步开展。(来源:《汕头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