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政、绿化、轨道交通公众满意度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1:18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4日消息:在日前公布的全市33个行业公众满意度测评中,民政、绿化、轨道交通三大服务行业的公众满意度均有所上升。记者昨天从市文明办了解到,这三大窗口行业都将提高服务质量,增强社会监督放在首位。

  绿化:出门500米见绿地

  截至2004年底,全市共有136座公园。市、区两级政府已投入资金2600多万元,对座椅、厕所、无障碍设施等加以改造,并推出设置便民箱、站立服务、禁止车辆入内等具有针对性的便民措施。通过规划建绿与公园改造相配合,市区人均公共绿地面积从2000年的4.6平方米上升到2004年的10.11平方米,上海提出市民走出家门500米就可进入一块3000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公共绿地的目标,其中难度最大的内环线内500米绿化服务盲区已基本消除。

  目前绿化部门正在推行“公园———社区———志愿者”三位一体模式,提升文明游园程度。争取在2010年使市区人均公共绿地达到15平方米。

  民政———健全社会监督机制

  2004年,民政部门先后聘请了228位行风监督员巡查,并主动邀请“市民寻访团”暗查。在264个窗口单位,服务优良率平均达到94.9%。推出的“助浴、助医、助急”等助老服务受益人达到百万人次。

  轨道交通———一般事故同比下降58.33

  %轨道交通行业在创建文明行业时,确保安全运营创出了历史最好水平。运营线路15分钟大间隔发生率已有所下降;2004年全年没有发生30分钟以上的严重晚点事故,一般事故同比下降58.33%。

  作者:王楠

  (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