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燃油加价不可能 民航总局否认机票“涨价”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4日电据《中华工商时报》报道,近日,有传闻说,由于油价不断上涨,民航将收取燃油附加费,国家发改委和国家民航总局为此正在进行调研。在年内,极有可能对国内机票再次收取燃油加价费。

  据了解,仅仅是国航、东航、南航三大航空集团公司单方面申请恢复而已,而且国内其他航空公司并未参加。国家民航总局宣传部的钟宁也否认了“涨价”说法,她强调说,关于票价政策,目前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据了解,国航、东航、南航三大航空集团公司申请恢复的燃油加价,是在去年4月根据国家发改委和民航总局下发《民航国内运输价格改革方案》取消的。

  在此之前,燃油加价一般按照机票价格的14%,在国内航线收取。去年4月被取消。但在取消的同时,《民航国内运输价格改革方案》还同时规定,允许航空公司在基准价的基础上向上浮动25%。一年来,国内航线票价由于供过于求,折扣普遍,甚至屡屡超过《民航国内运输价格改革方案》规定的4折下限。目前北京飞广州、深圳的机票最低达到2.5折,票面价格仅为440元。

  业内人士分析,航空公司并不情愿过低的折扣,只是彼此之间难以监督和约束,而燃油附加费是政府行为,通过它约束效果就好。(记者 李富永)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