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怀柔将全力打造“会展休闲新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1: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潘旭临)北京怀柔区政府今天宣布,将于6月16日在怀柔举办“新怀柔、新产业”为主题的招商推介会。怀柔作为北京生态涵养发展区,将进一步确定把会议会展、旅游休闲、体育文化等新产业作为今后发展重点。

  将推出的46个拟招商项目,分别为文化休闲20个、会议会展7个、现代物流6个、都市型工业10个和房地产开发3个,建设用地面积1.3万亩,建筑面积820.7万平方米。重点推出的项目有10个,分别为东区板块的商务会展中心、体育休闲中心;红螺山板块的酒店式公寓、定慧寺旅游商务设施、国际会议中心酒店项目;庙城板块的怀柔物流中心项目、雁栖开发区都市工业基地的雁栖物流中心项目等,投资总额达163.6亿元。

  怀柔区地处北京东北部,区域面积2128.7平方公里,其中97%以上的区域面积是北京饮用水源保护区。由于始终坚持生态立区,全区林木覆盖率高达75.1%、水资源总量占全市的1/5,全年空气质量良好以上天数为74%,主要生态指标均居全市各区县首位,是北京重要的生态屏障。

  近年来,怀柔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产业格局:农业是著名的“中国板栗之乡”、全国最大的农田西洋参种植基地和虹鳟鱼集散地,工业是华北地区最大的食品饮料基地和亚洲最大的重型卡车生产基地,以慕田峪为龙头的旅游业也闻名国内外。正是依托这些产业,怀柔区近十多年来GDP年均增速接近20%,2004年地区生产总值达75亿元。

  怀柔区区长张延昆表示,国务院今年初正式批准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中,怀柔被确定为生态涵养发展区。重点发展旅游、会议、休闲、度假、影视文化、教育及研发等功能,平原地区适当发展科技含量高、无污染的都市型产业及现代制造业,以及特色农产品生产及加工基地。为此,怀柔区委、区政府确定了“中心城区板块式推进、农村地区结点式推进、产业发展集约式推进”的目标,并把“三大板块”、“两大基地”和雁栖工业区等6个区域作为新产业的发展重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