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00五四川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周今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1: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五月二十三日电(记者肖青)“二00五四川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周”今日在成都开幕,来自十六个国家、十八个代表团共计一百四十余人的政府官员、企业家和外国驻华使馆官员欢聚一堂,共商交流、发展大计。

  据悉,此次外国地方友城如此大规模、高规格组团来川参加友好交流和经贸活动,在四川省对外交往史上还是第一次。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宣布活动周开幕。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张学忠在致欢迎辞中说,四川地处中国西南,古称“天府之国”。西部大开发以来,更有长足发展,到二00四年底,四川的经济总量已经占到中国西部地区的四分之一,成为中国经济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近年来,四川更是把国际友城间的合作与交流作为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与一百七十五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起经贸、文化等多方面的合作关系,真正实现了共同合作、共谋发展。他希望这样的合作与交流能够为四川的更快发展作出贡献。

  据了解,四川省目前有国际友好城市关系四十八对,数量居西部第一,覆盖五大洲。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该省每年与国外友城合作开展的经济文化等各类交流项目均在五十个以上。

  “二00五四川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周”以促进经贸往来,发展国际旅游为主题,旨在充分利用四川省国际友城平台和资源、更好地为四川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服务。合作周期间,将举行友城合作论坛、经贸及旅游推荐,并有政府合作、经贸和旅游合作、文化交流等十个项目签署合作协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