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将启用GPS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1:35 桂龙新闻网-柳州日报

  可随时了解车辆具体位置有自动报警功能

  长途客车危险品运输车辆列人首批安装名单

  23日从市公路运输管理处获悉,我市利用高科技手段对车辆进行安全管理的GPS车辆监控系统目前已开始设备安装的招投标,最迟在6月底以前,整套系统将投入正式运转。

  据介绍,我市车辆在安装了GPS车辆监控系统以后,设在市交通局内的GPS车辆监控中心就可以利用全国联网的卫星定位技术对车辆进行实时监控,随时了解车辆的具体位置,是否超载、超限、超速等。同时,这套系统还设置了自动报警功能,当车辆被盗、被抢时,情况在几秒钟内就会反馈到指挥中心,车辆也会自动停止行驶。

  该负责人透露,由于这套系统除了具备上述功能外,还可起到调度协调的作用,因此,他们在按规定要求相应的车辆安装这套系统的同时,也考虑引导出租车安装这套系统,为其提供电话租车和防抢、防盗服务。

  去年初,自治区交通厅、公安厅、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根据国家有关文件精神,下发了《关于推广使用营运客车安全管理系统和GPS车辆监控系统或汽车行驶记录仪的通知》,要求从2004年2月10日开始,全区10座以上的营运客车和危险物运输车辆应安装使用GPS车辆监控系统或符合国家标准的汽车行驶记录仪,其中,从事高速客运、旅游客运、200公里以上的长途班线客运的客车和运输剧毒化学品、爆炸品的车辆应安装使用GPS车辆监控系统。从2005年7月1日起,行业管理部门将把是否安装该系统,作为运输企业和营运车辆年度审验和安全评估的重要内容之一进行考核,并作为企业经营资质年度质量信誉考核和客运经营权质量信誉招投标的考评内容之一。

  来源:柳州日报

  责编:柳州电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