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学治疗扁桃体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1:43 贵州都市报

  近日,许多家长纷纷来信说,孩子的扁桃体反复发炎,引起高烧,严重影响了孩子的发育成长。鉴于此,向广大家长介绍一下扁桃体的有关知识。

  人体内的淋巴组织包括胸腺、脾脏、扁桃体等。扁桃体作为其中一个重要的免疫器官,是呼吸道的门户,不仅能产生淋巴细胞,还能参与抗体制造,抵制和消灭自口鼻进入的致病菌和病毒。

  任何防御的力量都是有限的,当病菌数量大、毒力强时,扁桃体会因寡不敌众而被病菌攻破占领,发生炎症,出现红肿、疼痛、化脓。

  因此,很多家长便觉得扁桃体是孩子发热的“罪魁祸首”,认为把它摘除就会一了百了。其实,这种想法并不正确。即使扁桃体肿大,其功能依然存在,仍起着防卫作用。因此,不要随便摘除孩子的扁桃体。

  有时肿大的扁桃体凹凸不平,存在隐窝,可提供病菌藏身之处。因此,每个月孩子都发生几次高热。或是扁桃体已成为引起体内其他脏器病变的病灶,例如风湿热、肾病等。这类情况应及时带孩子去医院进行治疗。

  扁桃体炎是儿童常见病、多发病,常规疗法为肌注或静脉滴注抗生素。而扁桃体炎局部治疗,对人体副作用小,如隐窝冲洗,中药局部外贴等方法。

  防病胜于治疗,平时家长应加强孩子的身体锻炼,保证饮食平衡,病菌就不能轻而易举的造访孩子的扁桃体了。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