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息多面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2:08 信息时报

  卧槽马

  随着媒体几日来高密度“狂轰乱炸”,广州市城市区划要调整这个重大事件,很快就家喻户晓,尽人皆知。区划大调整是广州的一件大事,民众倾心关注是理所当然的。不过,在知道了大局已定后,接下来,民众最为关心的可能就是那些具体的问题了,比如,哪些办事程序要变了,哪些暂时不变等。笔者希望,这些涉及民生问题的相关指引应尽早尽快明确地告知民众,让老百姓尽早了然于胸。既有利于调整工作的推进,也方便民众办事,两全其美。

  区划大调整,是广州市在快速成长的明证,当然是件高兴事,相信一定会得到民众的拥护。这种大调整同时也是市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尤其是对那些被涉及人群,干系还大得很。因为这种调整,涉及的不仅仅是那些公务员们,即使是最普通的老百姓,也无法置身事外。而这次大调整工作,最终要顺利推行,也得靠广大市民的了解配合,因此,如何搞好前期的宣传推广工作,让民众明白办事顺利办事,是非常重要的。

  尽管都是广州市范围,但由于历史等原因,各区之间发展存在着不平衡,也存在着一定的差异,比如说,有的区教育强些,有的区低保标准高些,有些区办事程序复杂些,等等,随着行政区划的变更,很多问题也会随之出现:户口本要不要改?小孩上学会不会变?接下来要到哪办事?到哪儿去完税?如果把问题问下去,相信,还有很多很多。这些问题,都是非常明确具体的,也都是老百姓非常关心的。但从这几日媒体披露的情况来看,对这些问题,目前还缺乏权威声音,让民众有些迷惑、困扰。这是不利于下来调整工作顺利推进的。

  当然,笔者现在提出这些问题,可能是有些早了点,因为区划调整是很复杂很慎重的事,有关部门需要经过周密的安排和部署,当然不可能贸然行事。笔者只是希望,这个调整的过渡期应尽可能地短些,让大调整的磨合过程更顺些。(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