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萝岗南沙成为商家香饽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2:12 信息时报
萝岗南沙成为商家香饽饽(图)
  众商家认为困扰老城区商业发展的瓶颈将被打破,新越秀、新荔湾的商业环境有望提高。时报记者黄亦民摄

  时报讯

  (记者游星宇)国务院同意广州行政区域划分调整方案的消息传出后,引起了众多商业企业的关注,因为随着行政区域的重划,也必然带来新的商机。其中,将着重发展商贸旅游业的新荔湾区和新增加的萝岗区、南沙区,成为了众多商家眼中的“香饽饽”。

  老城区商业环境有望提高

  一直以来,广州的商贸、旅游等第三产业基本集中在越秀、东山等老城区内,但由于城市公共设施重置、人口密度过高、土地供应不足、交通设施不足等原因,老城区的商业环境在逐步恶化,像“十里长堤”的没落便是一个典型。

  根据广州市行政区域重划方案,新越秀区定位为广州的政治、文化中心,而新荔湾区则将着重发展商贸旅游业。对此众商家认为困扰老城区商业发展的瓶颈将被打破,新越秀、新荔湾的商业环境有望提高。

  中华广场的总经理欧小卫认为,东山与越秀的合并必然扩大城市中心城区的范围,而新越秀作为一个商贸强区,商业布局也更加合理。随之发生变化的,还将有商圈吸引力的增强,而在外部环境改善的同时,商业的档次也会得到提高。

  商业企业看好新区新商机

  新荔湾虽说是老城区,但由于消费水平相对有限,商业发展也一直跟不上去。目前在荔湾和芳村,只有新大新、东山百货大楼、好又多和去年新开的新光百货四家卖场,少得可怜。

  “接下来我们将投资装修商场,改变商品结构,以提高整个商场的档次,如果条件允许,我们还将考虑再开一个场。”东山百货大楼的董事长彭国光如是说。他认为,并入荔湾区后,芳村即将完成从农村到城乡结合部再到城市的转变,今后会有更多人愿意到芳村居住,整个地区的人口密集度将增加,消费能力也会增强,他非常看好新荔湾的商业发展前景。

  此外,新增加的萝岗区、南沙区,成为了众多商家眼中的“香饽饽”。广百集团投资发展部部长高艺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州市未来将实行“东进南拓”的城市发展战略,随着两个经济开发区发展成城区,大力发展服务业也已是大势所趋。因此广百集团会密切关注两个新区的商业发展,一旦条件成熟,便会考虑在此开拓新网点。(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