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内足球球市今非昔比 中超场均观众下降2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2:20 中国新闻网

  根据中国足协官方网站提供的数据,本赛季第一阶段的球市情况与上赛季相比有着相当大的差距。上赛季中超元年前10轮的比赛中,一共进行了60场比赛(当时有12支队伍),总观众人数达到857000人,平均每轮的人数为85700人,平均每场比赛的上座人数为14283人。

  今年前10轮的69场比赛中(山东鲁能对上海申花的比赛延迟),仅仅有746700人观看了比赛,平均每轮的观众人数为75670人,由于每轮的场次增多,平均每场比赛的观众人数仅有10821人,与上赛季同期相比下降了25%左右。

  今年的球市情况差距相当大,山东鲁能球市情况最好,前5个主场中一共有167000人看球,平均每场比赛的上座率达到33400人,而沈阳金德的球市情况最差,仅有12500人前去看球,平均每场比赛的上座率仅为2500人。

  球迷最多的一场比赛就是第6轮山东鲁能主场1比1大连实德的比赛,根据中国足协官方网站提供的数据,这场比赛中一共涌入了42000人。(重庆晚报/建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