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油站昨日未接到降价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2:2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卢晓曌何雪峰 通讯员高诒茜)针对今日起汽油价格下调的消息,记者昨日走访了广州市部分加油站,记者发现,各加油站均按照原来的价格销售各种型号的汽油,一些加油站告诉记者,尚未接到汽油价格下调的通知。

  90号汽油偏紧将缓解

  中石化广州分公司表示,目前公司还没有拿到汽油价格下调的通知,他表示国际油价下跌后,汽油价格跟着下调,对公司不会造成大的影响,而在供应方面,由于广州汽柴油供应基本平衡,汽油价格下调也不会造成大面积脱销。

  而广州市经贸委有关人士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占广州市加油站大约六成的中石化去年每月的汽油销售量在30万吨左右,但今年每月已经上升到40万吨,目前因为一些炼油厂陆续开工,加上最近中石油加大了在广州的供应,国际油价降低,广州市5月底的油品供应基本平衡,但不排除某个加油站某个品种偶尔缺货。

  广骏兴源加油站是广州市内最大的出租车加油站,在昨日的采访过程中,该加油站负责人表示,目前90号汽油的供应仍然比较紧张,3月23日汽油涨价后有不少私车和出租车车主纷纷由高标号汽油改为相对比较便宜的90号汽油,导致90号汽油供应十分紧张,加上90号汽油的批零价差与其他标号汽油相比较小,因此加油站也没有积极性销售90号汽油,不少加油站都挂出没有90号汽油的牌子。汽油降价后可能会导致部分车主重新使用高标号汽油,从而缓解90号汽油的紧张供应局面。

  油价下调受国际油价影响

  针对国家在刚刚上调柴油价格不到15天的时间内,将汽油价格又下调,广东省油气商会油品部部长姚达明表示,这与最近两个星期国际原油价格大幅度下跌有直接关系。

  他说,目前国际原油价格已经从原来每桶将近60美元的价格回落到45美元左右,在这个背景下,国内持续上涨的汽油价格有了下调的“理由”。同时他也分析,下调汽油价格与国家平衡汽柴油上调幅度有关,今年3月,国家发改委将汽油价格每吨上调300元,而5月则将柴油每吨上调150元,中间存在一个不平衡,这次将汽油价格每吨下调150元,实现了汽油和柴油价格上涨幅度的基本平衡。(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