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祈福消灾"骗局出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2:2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何雪华通讯员龚宣)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昨日发布今年第21次“110每周社会治安情况提示”,上周,利用“祈福消灾”进行诈骗的警情有上升趋势,警方提醒市民要认清“祈福党”的骗人伎俩,切勿轻易将财物交给他人;同时希望银行对单独前往提取巨款且神色慌张的中老年人尤其是妇女给予必要提醒。

  5月16日,一女事主在海珠区广州大道南被两名男子以消灾解难为诱,骗去人民币1.8万元、港币5.1万元和美金640元;5月19日,一女事主在天河区华南理工大学附近,被3名女子以花钱消灾为借口骗去人民币9万元;5月21日,事主林某在东山区中山一路某银行门口,被3名男子以消灾为诱骗去人民币10万元。

  警方教你认清迷信诈骗

  犯罪分子:多为两三人结伙,有男有女。

  作案目标:多为退休的老年人和家庭妇女。

  作案时间:多选择白天上班、银行营业期间。

  作案地点:多在偏僻或交通方便处,如公共厕所、肉菜市场、银行旁边等。

  作案手法:蒙骗恐吓事主或其家人会有“血光之灾”摧垮其心理防线,再称可“祈福消灾”;被害人因听信“告诉别人就不灵验”的所谓忠告,往往独自到银行将存款全部提光;骗子得手后迅速逃之夭夭。(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