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企领导今年起实行“先审后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3:13 海峡网-厦门晚报

  五年间全市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达253个,审计后查处干部10余人

  本报讯 (周臻谢清海)在加强对县处级领导和地厅级领导进行审计的情况下,今年,我市还将对市管一类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推行“先审后离”制度。这是记者从上午召开的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获悉的。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永裕传达了全国、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秘书长黄杰成肯定了我市的经济责任工作。据悉,厦门是全省较早推行经济责任审计的城市。

  据统计,2000年至2004年,我市共实施经济责任审计项目253个,其中党政领导215个。查出违纪违规金额109,672万元,其中决定处理处罚65,444万元,指明要求纠正44,228万元,查出损失浪费金额14,133万元。免职7人,撤职2人,移送司法、纪检监察机关查处10人,被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4人。

  市审计局局长沈永贵表示,目前我市经济责任审计已扩大到厅级干部,今年在已经试点的基础上将继续扩大覆盖面。

  沈永贵介绍,我市对企业领导人经济责任审计起步较早,自1987年起,即对国有及控股企业领导实施离任审计,1999年这项工作全面推开。今年,将主要检查任期内资产、负债的真实性,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和保值增值情况,企业投资的决策程序及预期效益情况,内部控制制度的建立、健全情况,经济效益情况,股权变动和产权交易的合规性情况,领导人员遵守廉政规定及财政纪律情况等。

  据统计,2000年至2004年,审计机关共对38家国有及控股的市、区属一、二类企业实施经济责任审计,查出违规金额57,026万元,移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2人。

  (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