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家企业参与本土物种寻找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3:25 海峡网-厦门晚报

  寻找与保护本土珍稀物种

  主办:市科技局 厦门晚报

  寻找热线:5589999 13606910511

  已有许多市民提供线索,本报将推出专题报道

  本报讯 (记者蔡恺)昨天,市科技局和本报联合征集本土珍稀物种线索的消息一见报,就有10多家企业表示十分赞同,希望能利用自身资源和优势参与这项活动。

  厦门牡丹香化实业有限公司是第一家报名的企业。牡丹香化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产经营于一体的香料香精生产厂家,拥有中国第一个芦荟基地和第一个纯种芳樟基地。总经理林凌龙希望借此活动挖掘出一些具有科研和生产价值的本土物种,加强对本土珍稀物种的开发和利用。

  厦门涌泉集团老总赖桂勇说,让政府和群众都来关注和参与保护本土物种、珍稀物种,是一件功德无量的大好事。涌泉集团在物种研究和利用方面有优势,省、市级技术中心及全国最大的天然级苯系香料中试基地都在涌泉集团,希望能在保护和利用本土珍稀物种方面发挥作用。

  厦门华侨亚热带植物引种园也积极参与活动。引种园建园40多年来,已从五大洲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引进植物种质资源千余种,应用推广上百种,包括粮食作物、蔬菜、水果、花卉、林木、药材及香料等,并在国内率先大量引进香子兰、西番莲、剥粒菠萝等香饮植物及棕榈科、竹芋科、龙舌兰科、天南星科、旅人蕉科、凤梨科等多种室内外观赏植物。引种园主任童庆宣说,引种物种要和保护本土物种结合起来,本土珍稀物种的开发也是一个值得研究的课题。

  昨天,来电咨询活动的企业有10多家,其中从事物种研究和开发的企业和单位就占了一半。

  除了企业热情参与外,市民也积极提供线索。截至发稿时,本报已接到20多位市民提供的线索,包括本土的番石榴、红枣、芒果等。根据这些线索,本报记者已陆续对这些物种进行了采访,并将推出专题报道,请读者继续关注。

  (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