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仅300人成功申领居住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3:3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刘妍 通讯员张雷)省公安厅治安局户政处李北兴处长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符合相关规定到广东省公安厅申请办理取得《广东省居住证》仅300人。

  据介绍,申领《广东省居住证》自去年7月起实施,全省已有300多人成功申领《广东省居住证》。主要包括高级人才、特殊工种等。拥有《广东省居住证》市民,除不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外,其他功能与本地身份证基本相同,可以为外来人才提供出入境、保险、其子女入学享本地生待遇等方便。从6月1日起,广东省公安厅将在南粤警察网增设办理须知,明确申请人所需的材料、受理及发放程序、时限、咨询投诉电话,市民可上网浏览。

  14类人可直接申领居住证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的、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的、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的、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的、获得省(部、委)科学技术进步奖的、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称号的、持有《港、澳、台专家证》的和持有《外国专家证》的。

  办理《广东省居住证》的申领人需提交的材料包括:

  (1)已经省人事厅审核签注的《广东省居住证申请表》;(2)省人事厅发出的同意申领《广东省居住证》的函;(3)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1份;(4)近期大一寸彩色白底正面免冠证件照1张。(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