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歧视河南人案突改开庭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3:38 信息时报

  河南消息

  昨天是备受关注的全国首例地域歧视案开庭的日子,早晨8时30分,两名原告———郑州市民李东照、任诚宇按照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法院的通知,准时来到法院等候审理。但是,法院却突然告知,本案今天不审理了,这个意外的消息不禁让两名原告以及闻讯赶来旁听的各地媒体记者愕然。深圳警方的代理律师则不知今日要开庭。

  原告白跑一趟未打算撤诉

  昨天早晨6时40分,本案原告之一的任诚宇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今日是这起地域歧视案开庭的日子,自己将在一小时后赶到法院。

  然而,8时40分,任诚宇再次打来电话告诉记者,自己正在郑州市高新区法院,但却没有见到负责审理此案的法官。“我来到负责这个案子的法官的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上周五,这位法官就到江苏出差去了,到现在还没有回来。”

  两位原告表示,早在10天前,两人就接到了高新区法院的通知,告诉本案的开庭时间为5月23日。此后,两人就做好了出庭准备,“直到今天,我们也没有接到任何有关这个案子今天不开庭的通知。”

  上午10时,两位找不到法官的原告离开了法院,两人告诉闻讯赶来的多家媒体记者:“刚才,我们与法院有关人员协商后,法院表示事情会很快解决,开庭时间另行通知。”

  虽然白跑了一趟,但两人仍表示,耐心等待法院开庭通知,也没有打算撤诉的想法。

  被告律师不知今日开庭

  昨日上午,郑州市高新区法院一位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确实开不了庭了,双方还在协商之中,具体开庭时间要看事情的进展情况,现在还无法确定。”

  随后,记者又与被告方的代理律师、上海交大法学院专家周伟取得了联系,周伟告诉记者:“我没有接到过郑州方面的开庭通知,并不知道今天开庭的事,自从接受深圳警方的委托后,一直在准备应诉材料。目前,材料还没有完全准备好。”

  深圳龙岗警方曾两次道歉

  今年3月底,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龙新派出所在其辖区内悬挂“坚决打击河南籍敲诈勒索团伙”的横幅,此事经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很大争议。

  4月15日,河南省郑州市两名市民以龙岗分局的行为侵害了二人的名誉权为由,将深圳警方告上法庭,要求龙岗分局在国家级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两名原告认为,在无任何证据证明其辖区内存在“河南籍敲诈勒索团伙”的前提下,挂出这样的横幅带有明显的地域歧视性。此案被称为全国首例地域歧视案。

  4月24日,龙新派出所领导与民警挨家挨户登门走访派出所辖区内的河南籍居民,针对此事进行道歉。龙岗分局局长刘宽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了工作失误并致歉:“横幅事件在客观上伤害了河南人民的感情,我们表示由衷的歉意。”

  5月2日,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对龙新派出所社区民警擅自悬挂错误横幅一事的查处情况。发言人对龙新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刘屋社区悬挂带有区域歧视的横幅给河南群众造成的伤害,再次表示歉意。《法制晚报》供稿(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