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便衣“城管”劝“走鬼”惹纷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3:40 信息时报
便衣“城管”劝“走鬼”惹纷争(组图)
警方制止住一名情绪激动的男子,并对其他群众进行劝喻。

便衣“城管”劝“走鬼”惹纷争(组图)
  在警员到场后,有过激群众开始拉扯调解的城管人员。时报记者何建摄

  时报讯

  (记者胡非非)昨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大沙头三马路星之光电器城公交站前,两名辅助城管人员在执法时与“走鬼”擦鞋女发生冲突。上百名不明真相的群众将前来调解的城管团团围住,导致现场交通堵塞。2时15分,在数十名警员的开解下,人群才渐渐散去。目前,警方正就事件展开调查。

  未穿城管制服

  惹来群众误解

  记者12时赶到星之光电器城公交站时,现场已围了不少群众。公交站牌前的人群中央停着一部警车,一名穿着制服的城管人员被团团围住,正在耐心地做周围群众的思想工作,他的旁边站着几名警察,警车车门旁的地上坐着一名年轻女子。

  一些人告诉记者,女子之前在三马路与绿荫路路口处的一文具店门口帮人擦鞋,遭到两名自称是城管人员的男子驱赶,而这两名男子执法时既未穿城管的制服,也未出示相关证件,群众对他们的身份感到怀疑。后来有人报警,110到场后,便衣坐车走了。有人为该女子感到不平才拦住那名穿制服的城管人员。

  文具店老板陈先生说,上午11时左右,他正在让该擦鞋女擦鞋,几名穿着制服的城管人员和两名穿着便衣的男子过来执法,两名便衣男子穿着蓝色衬衫,没有佩戴证件。两名男子不由分说就冲上前抢夺女子的东西,女子不给,两人就将其一路驱赶到50米远处的公交站牌前面。围观者称,既然自称是城管人员,起码要穿制服出示证件,并且要文明执法。

  数十警察到场

  劝喻过激群众

  围观者不断增多。12时15分,又一批警察赶到现场增援。警察想让该城管人员先离开,但遭到阻拦。在个别人的鼓噪下,有人开始起哄,有人往警察中扔石子,该城管人员因劝告擦鞋女“不要被人利用”而遭到推搡。三马路近半路段出现堵塞,小偷也乘机混水摸鱼,现场不时有人大叫自己的手机被盗。

  当地有关部门人士随后赶到现场,劝说擦鞋女先去医院看病,检查是否受伤,再由派出所民警具体调查,表示在找到目击证人后一定会秉公办理。

  2时15分,在又一批警察的劝说和疏导下,群众终于让开一条路,警车将擦鞋女邓某带回调查。一度阻塞的交通逐渐恢复。

  城管有话讲

  两名便衣是辅助城管队员

  昨日下午,东山区城管大队有关人士向记者介绍了事件的经过及处理。

  据介绍,上午10时30分左右,白云街道两名辅助城管人员在三马路与绿荫路路口处的一文具店门口劝说一名女“走鬼”(擦鞋女邓某)不要在路上摆摊设点,但该女“走鬼”拒绝离开。随后,双方发生争执,一些不名真相的群众围过来不让离开。

  上午11时左右,东山区城管大队和白云街城管中队有关人员赶到现场劝说群众散去,并劝该女“走鬼”离开,但劝说无效。城管人员无奈之下只好报警,但女“走鬼”又不愿去派出所接受调查,现场一度混乱。警方最后只好出动防暴警察到场,最终才把群众疏导开。两名辅助城管人员和该女“走鬼”随后被带到白云街派出所调查。

  该人士强调两名辅助城管只是劝说女“走鬼”离开,并未没收其东西。这两名人员不是正式城管人员,类似于临时工,归街道管,穿着蓝色衬衫而非城管的绿色制服。他们虽然无权执法,比如开罚单、没收东西等,但有权劝说。(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