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熟麦季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3:42 人民网

  和着布谷鸟催熟的歌声,青绿的麦田,仿佛一眨眼间,披上了一件金灿灿的巨大披风,田野一下子生动起来。

  一种成熟的味道,就这样不经意间扑到我们的面前。

  种子在泥土里蕴生的诗,已万分虔诚地向田间吟诵了很久,丰硕为成熟的季节,跳着金色的舞,绘一幅迷人的画,谱一曲动人的丰收乐章。

  秋日里,在犁铧的推促下,麦种欢跳着奔入黑黑的、温暖的泥土中,在农夫期盼的号角里,它悄然钻出;秋风里,它以幼稚的嫩绿歌唱;暴风雪里,它以顽强的伸展吟诵;春风里,它以拔节、抽穗、开花的脆响高歌,栖息了满地太阳。

  沉甸甸的、热辣辣的风,伴着金色的空气,款然滑过,美丽的季节里,成熟的味道在天地间蒸腾;喜悦染上老农的眉梢、流过翠绿的枝头,扑向麦田、村庄、农舍。

  麦箭坚挺着,以昂扬、挺拔和饱满在天地间接受着季节、太阳、大地和人们的检阅。饱满是不需要低头的,不象谷子和稻穗。

  麦熟的夜里,月光成一泓迷人的水,悄然漫过金色的梢头,月光下,俊美的丰收乐章坦诚的无需点缀,那劳作的心、那滴滴的汗,尽可在月光下袒露胸怀。

  风香,使心的每一个毛孔都透亮亮的。

  蛙声在麦香里点点拨动心鼓,敲亮田头一明一亮的烟火,敲出喜悦,笑声一下子荡漾开来。

  熟麦的夜,是一首沉甸甸的诗。

  收获的喜悦已经来临。收割机吐出的黄黄彩缎,绵绵延续,铺一张喜悦的锦毯,碌碡的帆行驶在金黄的波涛上。

  喜悦洗涤着农人的辛劳,笑意在脸的皱纹里涨出。

  收获喜悦吧,在熟麦的季节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