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男性挑战女性职业 巧手“造”新娘做全能保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4: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4日电据劳动报消息,上海须眉们开始逐步“蚕食”起传统的女性岗位。如今,新娘造型师、保姆、幼教甚至助产师……都开始出现男性的身影。

  新娘拍结婚照、办喜事免不了要上妆、定造型、选礼服。按照常规,这些都是由女性工作人员为新娘一手操办的。但据业内人士介绍,在目前上海近20家大型影楼中,“红得发紫”的化妆师里,有不少是男性。而在上海婚庆行业协会正在进行的首届新娘造型师报名中,也出现男性身影。

  男性为新娘服务能受欢迎吗?婚庆行业协会秘书长海伦解释道,“女为悦己者容”。其实男性更能懂得女性美在何处。男性能从异性的审美观出发,效果反而更出色。着装方面同样如此,男造型师提出的“包装”往往能为新娘吸引来更多赞叹的目光。

  有的男性还做起了保姆。上海来邦家政公司负责人李荣说,既熟练掌握各类生活技巧,又有特长的技术型男保姆在沪上十分走俏。他们或是懂驾驶,既当司机又做家务;或是懂防身术,兼做保镖;或是具备厨师资格,或是略懂医疗保健知识,特别受那些有老人、小孩家庭的欢迎。

  人力资源专家表示,在国外早有男性从事一些所谓的女性职业,而在国内,女性传统岗位还是初步遭遇男性“插足”。事实上只要男性和女性都能聪明地发挥自己的优势,任何岗位都可以有发展空间。(罗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