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独山八百人安全转移 平塘百余人仍未脱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4:17 贵州都市报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批示:确保黔南水灾地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金黔在线讯5月21日晚至22日下午,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平塘、都匀和三都等部分县(市)遭特大暴雨袭击,造成部分群众受困、交通中断等重大损失。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批示: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尽最大努力减轻灾情损失,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独山八百人安全转移平塘百余人仍未脱困(图)
从5月21日晚上20时起,黔南州南部地区开始降大雨,其中独山下司、打羊和平塘者密、四寨等多个乡镇降252毫米至358毫米的特大暴雨。强降雨造成独山县甲里镇巩九河水暴涨,致使甲里、五和、团结等3个村寨遭受严重洪涝灾害。五和村的村寨几乎全部被淹,洪水最深达3米多。当地群众纷纷跑至屋顶、坡上等待救援。22日凌晨2时起,当地约800多村民被洪水围困,1人失踪,15间房屋倒塌,洪水造成黔桂铁路甲里镇段路基松动,并于22日凌晨4时中断营运。上司镇有20多户房屋和一条乡镇公路受淹。据初步统计,这次洪灾已造成独山县直接经济损失300多万元。

  当天,平塘县者密也连降大暴雨,加上上游的独山上司等地来水较大,致使山洪暴发,造成金玉、茂村、六硐等8个村分别遭受水打沙压等自然灾害袭击,全镇8个村43个村民小组457户1767人不同程度受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120万余元。幸无人员伤亡。

  灾情发生后,黔南州领导急赴现场抢险救灾。州防汛指挥部紧急调集武警、消防等200多人携带冲锋舟、橡皮艇等深入灾区帮助转移被困群众。

  22日下午,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闻讯后紧急批示:“要迅速组织力量,做好抢险救援和救灾工作,确保洪水周围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尽最大努力减轻损失,同时要严防严重灾害发生,积极配合铁路等有关部门抢修铁路,以尽快恢复通车。”

  省防汛办派出的工作组已赶赴现场指挥抢险。22日下午15时30分许,中断了13个小时的黔桂铁路经抢修已恢复通车;当晚8点30分,被洪水围困的800多名群众已被安全转移。23日上午,独山县甲里镇五和村马弄组失踪60岁的陆运高老人遗体已被找到。

  到23日晚上8时40分记者从黔南州防汛指挥部获知,平塘县四者镇有100多名村民仍被洪水围困,州领导又急赴现场抢险救灾。有关灾情情况正在统计和调查之中,民政部门正在向灾区调拨物资。

  图为独山五和村寨一片汪洋。 作者:肖智勇 乐建华 顾光敏 文隽永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