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黔西南州质监局定检46个批次产品 饮用水合格率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4:19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5月23日,黔西南州质量技术监督局向媒体宣布:该局在对黔西南州31家生产企业第一季度生产的46个批次产品定检后,其中11个批次产品不合格,总体合格率仅为76.08%。

  今年初以来,黔西南州质监局执法人员对全州生产企业第一季度生产的酱油、食醋、饮料、糖果、白砂糖、白酒、作业本等产品进行抽样定检。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对全州31家食品企业生产的46个批次的食品和文化用品进行了抽样定检,合格35个批次,不合格11个批次,总体合格率仅为76.08%,质量状况不容乐观。其中:矿泉水(纯净水)、饼干(含糖果)产品合格率远低于总体合格率。

  据介绍,此次不合格指标主要为标签标识缺项、菌落总数超标,以及氨基酸态氮、糖精钠、环己基氨基酸等方面,不合格的原因有管理水平不高、生产环境差及生产设备简陋、原材料进入把关不严等多方面的原因。

  作者:金建名 尤立宪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