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助失落海外国宝回流 美国华人正式成立收藏协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4:24 新华网

  中新网5月24日电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华人收藏协会23日正式宣布成立,并进行职员颁发证书仪式。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副总领事丘学军以及多位领事到贺。

  据介绍,华人收藏协会是由一群爱好收藏活动或从事文物艺术品工作的美国华人,因志同道合,为加强彼此在艺术上的切磋,探寻华夏文明的辉煌轨迹而成立的民间组织。

  首任会长张树强致词时说,由于历史的原因,近一百多年来,中国大量珍贵的文物艺术品流落海外,尤其以欧美市场为多。其中,达到国家级博物馆一级或二级馆藏标准的文物,流落在外的高达一百多万件,令人痛心不已。

  张说,可喜的是,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发展,文物法的制订,中国国力的增强,中国文物通过市场化的回收方式,有加速回流的趋势。华人收藏协会在加强与海内外华人收藏家组织进行交流的同时,希望可以在争取回收中国文物的方面,发挥力量,穿针引线,推动更多的国宝文物回收工作。

  他表示,希望通过协会在会员间的相互交流活动,分享收藏心得,提供有关文物的信息平台,同时让中华文化在美国华人的下一代身上得到延续。

  中国总领馆副总领事丘学军、文化组阎世训领事以及侨务组童学军领事均应邀到场,见证了美国华人收藏协会的诞生。丘学军对收藏协会希望回收中国文物的努力表示赞许。

  已故美国飞虎队将军陈纳德的夫人陈香梅也特别为华人收藏协会的成立写下“发扬光大中国文化,保护国宝珍品”的字句,表达对协会未来活动的期望。(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