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政府要求批准解除从美国进口牛肉的禁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4:34 新华网

  日本政府5月24日要求日本食品安全委员会批准解除从美国进口牛肉的禁令。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政府要求食品安全委员会批准恢复从美国进口20个月以下的小牛,因为20个月以下的小牛患疯牛病的可能性比较小。

  日本食品安全委员会将很快开始就美国防范疯牛病的安全措施进行审查,看是否符合日本的标准,估计这个程序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日本是美国牛肉最大的出口市场,自美国2003年12月发现第一例疯牛病病例后,日本是第一个宣布暂停进口美国牛肉的国家,导致两国关系紧张。(中国日报网站孙晓慧)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