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家的“人物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4:45 扬子晚报

  严肃的爸爸、勤劳的妈妈、慈祥的外婆和调皮的我组成了一个温馨的四口之家。在这四口之家里,有一条有趣的“人物链”在我们之间环环相扣,扣住的是温暖的亲情。

  链条一 爸爸→我“怎么搞的 《樱桃小丸子》你看过多少遍了 瞧你,都已经六年级了,怎么还一天到晚围着电视机转圈?去看一会儿作文书去”爸爸板着脸严肃地说道。“可今天是星期天”我委屈地辩解,“不是你说的星期天允许我看一小时电视吗?说话不算数”“可是不要忘了还有一个前提,那就是成绩一定要达到班级前五名,而这次考试……”爸爸用嘴努了努墙上的“协议书”对我而言那简直是不平等条约。为了躲避爸爸的“教训”,我只好灰溜溜地从电视机前“撤退”了。可我一转身,发现爸爸就立刻把电视机调到体育频道,得意地看起了NBA。

  哼 ……等着瞧 链条二 妈妈→爸爸

  “你难道不能帮我干会儿家务活吗每天一回到家就只知道看电视”不一会,正在厨房忙碌的妈妈埋怨爸爸。“今天可是火箭和小牛的第六场生死对决!可精彩了”爸爸头也没抬。

  “你瞧瞧人家隔壁小王,每天回家不是擦桌就是拖地,而你呢你说自从我们结婚以来,你……”妈妈唠叨开了,爸爸的眉头皱成了可怜的“一”字。

  一旁的我得意地笑了。链条三 外婆→妈妈

  “好了 两个人加在一起都七十多了,还好意思为了一点芝麻小事整天嚷嚷”正在爸爸、妈妈拌嘴的时候,在一旁的外婆忍不住开腔了“你真是的,你看叶叶她爸整天在外忙里忙外的,今天好不容易回到家歇歇,看会儿电视你还要……”一下子切断了妈妈的话头。

  “我……”妈妈欲言又止。

  “妈 我也不好 ”爸爸连忙关上电视打起了圆场,“叶叶她妈也不容易 我也的确该帮着干些家务活 来今天我来给你们露一手”说着爸爸也围起了围裙笑着走向了厨房。

  我朝着爸爸的身影,得意地做了一个鬼脸 链条三 我→外婆

  “外婆 我都做了快一天的作业了,我累坏了 ”我一边向外婆撒娇,一边偷偷地朝电视机移去。“鬼机灵 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打的什么算盘吗好今天外婆做主 允许你看一个小时电视 ”

  “外婆真好 外婆万岁 ”

  瞧瞧,这就是我家的“人物链”,环环相扣,充满了亲情的温馨和生活的乐趣。

  江苏溧阳市竹箦中心小学六 6 班达叶推荐老师 朱连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