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科技厅整改措施具体明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4:52 扬子晚报

  省科技厅党组坚持“两不误、两促进”,精心布置安排,妥善解决工学矛盾,积极推动先进性教育活动健康顺利开展。

  当前,全省各类科技计划项目集中评审和评标即将进入终评,又恰逢先进性教育活动转入整改提高阶段。省科技厅结合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群众提出的批评意见,在今年的评审工作中,坚持边整边改,采取严格执行回避制度、进一步严格保密工作、实行评审专家轮换与公示制等措施,使这项工作更加规范化。省科技厅为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提高科技经费的使用效率,促进公平竞争,按照法定程序,通过一系列紧张而有序的工作,公开、公正选择项目承担单位,较好地完成了2005年度28个省科技计划项目招投标工作。

  省科技厅为进一步提高星火支柱产业市场竞争力,积极改进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了江苏省第二批星火龙头企业的申报工作。省科技厅与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建立了“结对帮扶”对子,着重结合“科技项目集中受理”以及“财务管理”等业务工作开展探讨、交流与实践,推动该中心加快改革与发展的步伐。省知识产权局把今年的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的活动作为先进性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推动知识产权宣传普及,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省科技厅生产力促进中心针对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13条整改意见,其中增加政务财务透明度、保障群众对中心的制度和管理办法的知情权等3条已经实行整改,正在整改和拟要整改的有10条。该中心在重大科技计划项目“面向中小企业信息化的第三方咨询监理引导示范”的招投标中,自主编写立项材料,积极向业内专家咨询请教,反复调研论证,以显著优势脱颖而出、一举中标,充分显示出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大家所展现的良好精神风貌。

  科技厅党组针对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经过深入研究,初步确定了整改提高的基本思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自觉从主观上找原因;抓住突出问题,切实加以解决;对各方面的意见全面回应;着眼建立长效机制,与常规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厅党组还将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增强针对性与可操作性,制定出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并分工落实到人,进行深入整改。整改措施、整改结果将通过适当方式,及时向社会各界和有关单位及人员公布。对已经查找出来和社会各界提出的、经过努力具备整改条件的有关问题,按照先易后难的顺序,及时进行整改,力争取得更大成效,以闻过则喜、知错就改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沈竞轩)(新华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