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加快江苏省服务业发展献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4:52 扬子晚报

  5月23日,省政协举行委员论坛,就“加快发展服务业”建言献策。委员们认为,服务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在我省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优化经济结构,突破资源和环境制约,提高经济增长质量的新形势下,加快发展服务业,更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省政协主席许仲林,副主席林玉英、李仁、吴冬华、陆军,秘书长赵京玉等参加论坛,与委员们共商如何推进服务业加快发展。省政府有关方面负责人应邀出席论坛听取委员建议。

  论坛中,委员们就我省传统小吃业、旅游业、通信业、现代服务业、证券业及港口物流业等服务业发展现状畅所欲言,并发表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在发言中指出,服务业的发展与工农业的发展是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关系,特别是在我省进入工业化中后期、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的新形势下,发展现代服务业,更是十分紧迫的任务,因此,要进一步提高对加快发展服务业的认识,增强推进服务业发展的主动性。委员们建议,发展服务业要精心制定发展规划,增强服务业发展的科学性,要结合本地自然、传统优势,在规划中明确发展目标、重点、措施、政策等内容;要把服务业的发展列入全省各级各地“十一五”计划的主要内容,把江苏的服务业,尤其是现代服务业的发展融入长三角的大范围、大系统中,作综合考虑;加快体制机制创新,释放企业活力;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增强国际竞争能力;强化组织推动,制定并落实政策措施,一方面要充分重视市场这只“无形的手”的作用,坚持按市场经济规律办事,另一方面,也要充分运用政府公共服务的职能,推动服务业的发展。(耿联 刘艳元)(新华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