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泉州市区少儿健康亮黄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5:21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陈佳裕

  本报讯“六一”儿童节将至,但一份有关泉州市区少年儿童健康状况的调查,给家长们敲了警钟。这份来自泉州市卫生防疫站学校体检科的报告指出,泉州市区小学生患近视症的达54.3%;患肥胖症的达10.9%,营养不良的达23.1%,后两项合称儿童营养失衡症,占比34%。

  报告是于近期对泉州4所市直小学学生进行体检后得出的。市卫生防疫站学校体检科曾科长说,报告虽然针对的是市直4所小学,但是结论可以反映泉州市区少年儿童健康状况。

  曾科长分析说,市区小学生近视,每年呈上升趋势,如不预防和及时治疗,到了初高中阶段,约70%的市区学生都要戴眼镜,从而限制了他们的身心健康,并可能对今后就业范围带来限制。在解释肥胖症和营养不良(偏瘦)现象时,曾科长说,前者反映了小学生偏食和家庭溺爱,后者则反映了部分学生学业负担过重,而两者造成的间接原因,也反映了部分学校对寄宿生生活照料不周。

  曾科长说,小学生身体肥胖或营养不良,是根据学生身高与体重的关系,按省定标准计算得出的。通常近视、肥胖或偏瘦这些问题,不一定会引起家长和校方重视,这是泉州市区小学生健康状况一年比一年严重的原因。家长和校方要切实负起对少年儿童健康的责任,千万不要掉以轻心,要教给小学生正常的学习方法,注意膳食结构合理和营养均衡,同时增加户外活动,使他们的身心和学业健康成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