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全背景调查繁琐 纽约入籍申请时间全美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5:26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4日消息:据凤凰卫视报道,美国一家全国性社区组织周一发布的研究报告说,“9-11”之后,美国联邦移民局纽约市办公室的公民入籍申请文件堆积如山,处理速度全美最慢,目前已达13万件,92%的入籍申请者要等2年以上,有的甚至要等4至5年,原因是安全背景调查过程复杂繁琐。

  这份刚出炉的报告说,全美处理入籍申请的平均时间是240天,而纽约市的平均处理时间是475天,有的申请案已超过1000天。

  法律界人士认为,造成移民局纽约市办公室入籍申请案大量积压﹑处理效率低下有许多原因,其中最主要的是移民局人力严重不足﹑资源缺乏,难以应付成千上万的入籍申请案件。另外,政府对国内安全控制的加强,审查申请者的过程繁琐,也是其中的重要原因。

  纽约执照律师谈天行认为,“9-11”之后,美国关于移民法的执行,各方面比较认真照章办事一些。

  据了解,与全美前十大移民最多的城市相比,纽约市处理移民入籍案的时间是全国处理此案时间长度的2倍以上。

  移民律师认为,申请超过2年,就应当格外予以关注。谈天行说,如果申请时间超过了等待期,案件可能被遗失,可能不知被放到哪里去了,属于不正常。

  为了改善这一情况,全美社区组织认为,纽约市应严格规范移民服务中心,保护移民利益。而市议会也应当通过立法,使持有绿卡的合法居民有权投票,表达自己的呼声。同时,联邦政府应至少向纽约移民处理中心增加1000万美元经费,以确保入籍申请能在规定的180天内完成审批。

  国际新闻推荐阅读

  关塔那摩冤狱内幕曝光 阿富汗总统保镖被囚古兰经事件令美丢脸新闻周刊严控消息来源澳大利亚富人榜:男性单身少女性独居多英报告:女性太成功 丈夫将患不成功综合症美国律师和老婆自拍色情剧在网上传播图16岁少女遇不良少年挨闷棍手机传播暴力17岁男孩强暴8岁女童 为掩盖罪行将其活埋选稿:王雯 来源:中新网 作者:齐跃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