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尔吉斯代理总统暗示:反对俄在吉增设空军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5:32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4日消息:据俄新社报道,吉尔吉斯斯坦代理总统巴基耶夫19日会晤俄罗斯杜马代表团时,没有讨论俄罗斯在吉尔吉斯第二大城市——奥什部署军事基地的议题。

  巴基耶夫新闻秘书23日透露了这一消息。他称巴基耶夫表示“吉尔吉斯目前没有任何增加军事基地的必要”。

  该新闻秘书表示,中亚目前拥有完善的安全合作体系,包括独联体,上海合作组织以及集体安全条约组织等,吉尔吉斯斯坦均是这些组织的一员。

  目前,吉尔吉斯斯坦共有两家外国空军基地。一家是俄罗斯驻扎在首都比什凯克以东30公里的肯特空军基地,该基地在2003年10月创立,是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国联合力量的一个组成部分。

  另一家是美军在吉尔吉斯斯坦玛纳斯国际机场设立的空军基地。美国一直使用这一基地支持在阿富汗地区的反恐战斗。

  奥什位于吉尔吉斯斯坦南部,毗邻乌兹别克斯坦,据近期发生暴乱的乌兹别克东部城市安集延约70公里。

  国际新闻推荐阅读

  关塔那摩冤狱内幕曝光 阿富汗总统保镖被囚古兰经事件令美丢脸新闻周刊严控消息来源澳大利亚富人榜:男性单身少女性独居多英报告:女性太成功 丈夫将患不成功综合症美国律师和老婆自拍色情剧在网上传播图16岁少女遇不良少年挨闷棍手机传播暴力17岁男孩强暴8岁女童 为掩盖罪行将其活埋选稿:王雯 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