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月物价总体趋稳 粮油价格小幅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5:4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徐跃年

  宁波晚报讯记者昨日从市物价局获悉,我市4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较去年同期增长1.7%,涨幅比上月回落0.7%。其中,消费品价格指数上升1.9%,服务项目价格指数上升0.9%。1~4月居民消费价格累计上升2.0%。衣着、工业品、居住等价格上升,粮油、烟酒、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医疗保健和交通、通讯、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下降。

  4月,粮油市场由于各地储备粮进入季节性的轮换抛售期,价格稳中趋跌,粳米、早籼米批发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而零售价格基本稳定。记者从市粮食局了解到,我市大米零售价格已比年初下降5%左右,本月大米库存仍十分充裕。受进口毛豆油到港价格低廉以及油厂库存压力较大影响,食用油价格再次明显下滑,由于油脂需求进入淡季,后市难有大的起色。鲜菜品种丰富,货源充足,价格呈季节性下降10%。肉禽及其制品、淡水产品价格分别下降2.3%和3.5%。4月份食品类价格下降0.9%。

  工业品零售价格出现上涨苗头。衣着商品价格在一片打折声中依然上涨,衣着类比上月上涨0.4%。其中,男衬衫上涨2.4%,男上衣上涨2.1%,女套装上涨5.6%。家电产品价格也显露上涨趋势,抽油烟机、热水器等价格有小幅上涨,分别比上月上涨0.7%和0.9%。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