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县处级领导政考不合格不提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5:44 桂龙新闻网

  “某市近几年高速发展中遇到这样的困惑……假如你是市长,你认为哪种方式是解决问题的最佳方式?”昨天上午,为期5天的我省拟任县处级党政领导职务政治理论水平任职资格首场考试在全省21个考点同时举行,20个市州和69个省级部门共4935人参加了本次考试。

  答题迅速:个别考生半小时答完

  本次考试采取的是通过全省党校系统远程在线同步联考的方式,所有考生都在电脑上答题,时间为两个小时。上午9点,考试正式开始。省委组织部有关领导亲临省委党校考点巡查,开考才几分钟,巡视组在监控室发现某市市委党校1号考点前排中间有两人说话,经与当地监考人员联系,原来是这些考生上错网址,未能点开考题。9点36分,省委党校考点就有个别考生答完全部题目并开始检查。考试时间过半,已有不少考生“交卷”离开考室。

  纪律严格:考生不得要求解释考题

  本次考试纪律极为严格,全省所有考点考生的一举一动都可以在省委党校监控室里看到,一旦有舞弊行为,考生将立即被取消考试资格,并通报其所在单位和组织人事部门,两年内不得参加考试。

  据介绍,本次考试考题全是选择题,共75道,包括单选、多选、判断、“四选一”能力测试(案例)题和“六选三”能力测试(案例)题。题目内容涉及党史、法律、经济管理、民族宗教等各个方面。

  “考题涉及面宽、时间跨度大。”在省委党校考点,省政府办公厅一位参加考试的工作人员说:“个别判断题有一定难度,要对知识点掌握得精准才能作出正确判断。”

  结果逗硬:考试不合格不得提拔

  据悉,考试结束后,省委党校考试中心考试系统将自动完成试卷评阅,之后成绩由省委组织部反馈到各市(州)和省级部门再反馈给干部本人。60分以上(含60分)为合格,《合格证书》自考试之日起,3年内有效。考试一次未获得通过者,直接参加下一次考试(不单独组织补考),直至考试合格为止。未取得合格证书的,一律不得提拔任用。对违规任用干部的行为将按有关规定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对已任职的干部按有关程序予以免职。“并不是要通过分数来卡哪个,关键是要让他们加强学习……”省委组织部有关人士说。

  记者吴伟

  来源:

  四川新闻网 责编:罗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