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荣昌猪娃歌》挑战《猪之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5:44 桂龙新闻网

  华龙网讯就在荣昌人为买下《猪之歌》版权作进一步商谈时(本报5月9日曾作报道),昨天,北京一位音乐家“插一脚”,托本报转告荣昌县:他愿无偿为荣昌县量身创作一首新版“猪之歌”,并负责联系殷桃或白雪等知名歌手担当代言人;代言费、歌曲制作费最低只需188万元的零头———8万元。

  这位音乐家自称莫积钧,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科协科学技术馆高级工程师。莫称,22日下午在央视《中国周刊》栏目看到“《猪之歌》开价188万”的新闻后,他特地上网查询后认为,《猪之歌》歌词虽然诙谐,但与荣昌猪“并不十分贴切”;况且188万对西部县城来说的确是个“大数目”。由此他萌生“做件好事”的想法,并即兴创作了一曲旋律“活泼、轻快”的新版“猪之歌”,并取名《荣昌猪娃歌》,现只等荣昌人“阅卷”。

  新版“猪之歌”的人气能否超过正牌《猪之歌》?面对记者的疑问,莫积钧透露,准备负责联系新拍电视连续剧《搭错车》的女一号殷桃,或者歌手白雪担任荣昌县的形象代表人,以此集聚人气。歌曲费用方面,他自己的创作费可有可无,可多可少;其它的费用,如歌曲的录制、邀请形象代言人等,最高18万元、最低8万元就可搞掂。

  受莫积钧之托,昨天,本报与荣昌方面取得联系。荣昌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国内音乐人士对荣昌县的关注,新版“猪之歌”若能省下一大笔费用固然是大好事,但歌曲是否优美好听?能否广泛传唱?他们非常感兴趣,但现在还无法下定论,有待和歌曲作者加强联系和沟通。(记者何昌钦)

  附:《荣昌猪娃歌》歌词

  荣昌有一窝小猪娃,又白又胖又潇洒,一只鼻子大又长啊,两行鼻涕脸上挂;

  荣昌有一窝小猪娃,又馋又胖又好耍,一双眼睛大又亮啊,黑黑眼睛脸上画;

  荣昌有一窝小猪娃,一天一天在长大,奶奶见了笑弯了腰啊,妈妈见了乐开了花。

  来源:

  华龙网 责编:罗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