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孩子逼家长拿出百元大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5:4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杨静雅实习生庞科霞

  宁波晚报讯孩子捎话说幼儿园庆祝“六一”儿童节要家长捐点经费,捐不捐、捐多少由家长自定,但孩子却让父母至少捐100元。昨日,一位家长打电话到本报,反映儿子和老师给他出了一道难题。

  据王先生介绍,他儿子在我市一家幼儿园读大班,前几天,儿子捎话给他说老师让家长自愿为“六一”搞活动捐点钱。第二天,王先生拿出50元钱准备捐到幼儿园去,儿子说50元钱太少了,他感到没面子。王先生劝儿子:你们搞活动就是大家一起吃点东西,表演一下节目,用不了多少钱的。儿子还是不依。最后,王先生执意给学校捐了50元钱。后来,他侧面一打听,得知儿子班里的大多数家长因拗不过孩子都捐了100元。

  这家幼儿园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搞庆祝活动想让家长根据家庭情况捐点款,孩子间相互攀比是老师所没有想到的,今后教师会教育孩子们不要这样攀比。

  记者了解到,“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许多幼儿园准备搞庆祝活动,而在物价部门规定的幼儿园收费款项中,没有“节日活动费”这一项,幼儿园要搞活动就得向家长另收费。幼儿园往往采取让家长自愿捐款的方式,这个“模糊”的收费标准给家长出了一道难题。多数家长虽对收费给孩子搞活动没什么意见,但对这种捐款方式颇有微词。近日已有多位家长向本报新闻热线表达了这种想法,他们建议幼儿园的活动费可先预算后再向家长收取,到学期结束时多退少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