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明飞机再闯华盛顿禁飞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6:29 新华网

  不明飞机

  一美国男子企图自制炸弹卖给“基地”炸美国

  一架身份不明的飞机23日傍晚闯入美国首都华盛顿上空的飞行禁区。这是近两周来发生的第二起飞机闯入华盛顿特区空中飞行禁区事件。美国国土安全部运输安全局的官员说,闯入空中飞行禁区的是一架“塞斯纳”飞机,军方的战斗机对这架飞机进行了拦截。这架飞机已经降落在华盛顿北面马里兰州的盖瑟斯堡。该事件没有造成人员疏散,但正在开会的国会参议院得到有飞机闯入飞行禁区的消息后曾短暂休会。

  本月11日也曾有一架小型飞机闯入华盛顿上空飞行禁区。联邦航空局23日宣布,当事的飞行员海登·谢弗对空中交通构成了“无法接受的安全危险”,他的飞行执照已被吊销。这起闯入禁区事件造成白宫、国会和其他政府部门紧急疏散。

  华盛顿特区的空中飞行禁区是一个以华盛顿纪念碑为中心、半径为15.75英里(约25公里)的区域。过去几十年来,误入过华盛顿特区空中禁区的小型私人飞机达数百架,军方曾多次紧急起飞战斗机进行拦截,并把它们送出空中禁区。

  另据报道美国官方23日透露,一名男子因涉嫌试图制造一枚炸弹,并将其卖给“基地”恐怖组织而被捕。检察官迈克尔·谢尔比当天说,68岁的罗纳德·格雷克拉是20日与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会面时被捕的。今年4月,格雷克拉就表示有意制造一枚炸弹,后来,一个秘密机构将一名实际上是联邦调查局职员的人介绍给他,而他竟将此人当成了“基地”组织的成员。5月20日,他再次与此人见面,暗示他愿意制造并出售爆炸装置,用于袭击美国人。

  被捕后,格雷克拉承认了自己的行为,但表示他愿意制造炸弹的目的是换取对两个孩子的监护权。潘云召 谭新木 史靖洪(来源:北京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