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阳法院判决调解 一被占侨房10年后物归原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6:3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王开颖,通讯员陈桂生、李统才报道:一宗占用侨房长达10年之久的房屋侵权纠纷案件经过汕头市潮阳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及耐心调解,日前终于达成和解协议,侨房物归原主。

  潮阳区文光街道文光居委赵厝巷铜钵仔22号3户原为公产房,该房的东畔后房、厝手及客厅出租给张某使用。1995年1月19日,原潮阳市房地产管理局根据有关政策和文件发出了《落实侨房通知书》,将上述房屋落实归还郑某,并于次年1月15日向郑某颁发了房地产权证。郑某及其家人遂多次找张某协商腾退事宜,也曾多次找房管部门协调处理,但张某一直无理占用上述房屋拒不腾退。在漫长的维权路上,郑某及其儿子相继去世,无奈之下,郑某的两个孙子把张某告上了法庭。

  法院依法通知被告张某应诉,但张某既不答辩,也不到庭参加诉讼。法院便根据查明的事实进行缺席判决,在判决书中,法院从房屋权属的确认、原告主体资格、诉讼请求的合法性等方面进行详细说理,最后判决张某应立即从占用的房屋中腾退出来,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6000元。宣判后,输了官司但输得明明白白、自知理亏的张某派妻子到潮阳区法院要求协调处理。经法官调解,原、被告终于达成和解协议,原告同意将租金减至2000元,而被告也当场将2000元付还原告,并将房屋腾退交还原告管正。(来源:《特区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