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去婚检产检生畸形女婴 内脏器官竟外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6:35 燕赵晚报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记者毛秋雁通讯员胡小红)“太可怕了!”昨日上午7时,柳州市医学专科学校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医生从产房中走出来时,嘴里不断念叨着这句话。该医院刚刚接生了一个腹裂畸形女婴。一出生,女婴的胃、肠、阑尾等内脏器官就露在腹腔外。

  负责接生的胡医生介绍说,女婴生下后,只有1.5公斤重,生下时,女婴的脐部右侧就有一条长约4厘米的裂口,胃、肠、阑尾等内脏器官都露在腹腔外,她行医这么多年,这种情况还是少见。为了保证女婴的健康,当日上午9时,产科和外科的医生就对女婴进行了会诊,并对女婴实施了“腹壁裂内脏还纳术”,将女婴的内脏安全放入腹部,让内脏归位,但是女婴身体依然很虚。

  胡医生说,女婴出现这种畸形的原因有多种,目前尚不能确定,但是这种畸形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女婴的母亲韦某,今年只有23岁,是河池的外来务工人员,她未登记结婚,也没有进行过婚检,在怀孕后,也未曾进行过产检。像这个女婴这么严重的畸形,通过哪怕一次B超都能检查出来,可以及早终止妊娠。对于生下畸形女婴,女婴的父母也是措手不及。

  记者了解到,自从国家取消了强制婚检后,来到医院做婚检的新人越来越少,有些孕妇不重视产检,让一些畸形儿来到人世。在未取消婚检时,医专第一附院一年要帮助近300对新人进行婚检,但是自从国家取消了强制婚检后,来到医院进行婚检的人越来越少,如今,该医院的婚检科室不得不取消了。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