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现代“潘金莲”上演杀夫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6:44 新华网

  大铁锤蒙汗药谋害亲夫 喷洒“化尸水”毁尸灭迹

  门头沟妇女韩艳玲为和情夫董奇结合,竟将40片安定混进菜里让丈夫吃下,然后和董奇将丈夫杀死,并往尸体上倒洒化学试剂毁尸灭迹。记者今天上午获悉,市检一分院已经以故意杀人罪将韩艳玲、董奇起诉至北京第一中级法院,此案将于近日开庭审理。

  丈夫失踪妻报案村人猜疑婚外恋

  韩艳玲今年31岁,是门头沟区军庄镇香峪村人,其夫崔某是河南人。今年1月12日,韩艳玲给崔某老家打电话说崔某走失,让家里来人帮着找找。第二天,她去军庄派出所报案,1月14日,她又和崔某的父母、弟弟一起去门头沟公安分局报案称崔某走失。

  平时为人和善、并没有失常举动的崔某怎么会突然失踪呢?香峪村人开始怀疑。一名村民说,韩艳玲跟一个董姓男子关系不一般。一些村干部也证实,村里人都知道韩艳玲跟一个姓董的关系暧昧,崔某在外边干活不常回家,韩艳玲就去找那姓董的,姓董的也常去韩艳玲家里,不管是白天晚上都去。对村里人的说法,韩艳玲并不否认,她说:“村里人都知道我和董奇的关系,因为我俩打麻将时钱都不分彼此了。”今年1月26日11时许,门头沟区护林防火员巡山时在涵洞内发现一具被焚烧的尸体。门头沟公安分局刑事侦查支队到现场勘查,生物学鉴定证明死者为崔某,尸体附近有一贴有“醇酸稀料”的玻璃瓶,手印鉴定表明瓶上指纹为董奇所留。

  2月1日,逃到延庆躲藏的韩艳玲和董奇被捕,这一对夺命鸳鸯很快供述了现代“潘金莲”杀夫的前因后果。

  肆无忌惮会情人激怒丈夫放危言

  韩艳玲的丈夫崔某是包工头,经常给一些搞装修的单位送沙石料。董奇是门头沟区一公司的员工。2003年3月,董奇所在的公司要装修,韩艳玲跟随丈夫送沙石料时认识了董奇,接触增多后,两人产生了感情,并发生了两性关系。自从和董奇有了婚外情,韩艳玲每次都单独送料,到去年夏天,她和董奇的关系就十分亲密了。趁崔某长期在外干活,董奇经常出入崔家,并且和韩艳玲一起吃饭、玩牌。久而久之,韩艳玲公开跟董奇在一起,决定跟丈夫离婚,和董奇结婚。

  去年11月,韩艳玲跟丈夫提出离婚,有些意外的崔某虽然已经听到了妻子有婚外情的各种传闻,但他不想轻易就毁了这个家,他真心地劝妻子不要一时冲动。可是,已经铁了心的妻子根本听不进去,她一心只想与董奇结婚,而且更加肆无忌惮地去找董奇。去年12月中旬,韩艳玲又去了董家。回家后,崔某问她:“干什么去了?”“给董奇包饺子去了。”崔某又问:“你跟董奇真的好上了?”韩艳玲说:“是。”忍无可忍的崔某打了韩艳玲一顿,韩艳玲又提出离婚。第二天,崔某对妻子说:“是你彻底背叛了我。你再坚持离婚,让你们不得好死!”

  韩艳玲把丈夫打她的事告诉了董奇,董奇顿生杀念:“这样下去,不是他弄死我们,就是我们弄死他,不如先将他弄死算了。”

  妻子菜里下安定情夫挥锤夺夫命

  经过商量,董奇和韩艳玲决定等崔某睡着了用锤子把他砸死。此后,董奇给了韩艳玲40片安定:“你把它弄成粉末,放在饭菜里让他吃了,等他睡着了用锤子把他砸死。”韩艳玲说:“我不敢。”董奇说:“他一睡着,你就给我打电话,我去办他。”

  今年1月9日,韩艳玲做晚饭时把安定片弄成粉末放在了炒黄豆里。崔某一下吃了多半盘。晚9时许,感觉头晕的崔某早早上床睡了。韩艳玲立刻给情夫打电话。10分钟后,董奇拿着一把铁锤赶到。走进崔某屋里,举起锤子砸了崔某右侧太阳穴一下。没想到崔某醒了,还起来跟他抢锤子。争抢了一会儿,董奇也没劲儿了,就对崔某说:“松手吧,我不伤害你了。”太阳穴还流着血的崔某闻听此言,真的松手躺在了床上。

  崔某躺下后说:“我知道早晚有这么一天,没想到你们下手这么早。”说完他就坐起来穿毛衣,刚把毛衣套在头上,董奇又把大锤子拿起来,使劲朝着他的头部砸去,这一次崔某倒下后再也没有醒过来。

  山野毁尸浇稀料夺命鸳鸯露马脚

  杀死崔某后,韩艳玲和董奇在床上坐了一夜,商量怎么处理尸体。第二天中午,他们开车去找扔尸体的地方,最后定在了山上隧道的一个排水沟里。董奇对韩艳玲说:“得给他包上点儿,把他给烧了。”于是,二人来到城子建材市场买了4瓶稀料。当天晚上,两人把尸体抬上车拉到抛尸点,把稀料洒在尸身上点着后离去。

  崔某“失踪”后,韩艳玲和董奇的好日子没过几天,警方就于1月28日让她去辨认照片。她知道尸体被发现了,就和董奇商量怎么办。董奇说:“跑吧。”两人一逃跑,使命案更无半点悬疑。第二天,警方就在延庆将二人抓获。

  检方认为,董奇、韩艳玲因有奸情就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并致人死亡,犯罪性质极其恶劣,情节、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危害性极大。根据《刑法》第232条,两人均已构成故意杀人罪。记者杨昌平通讯员孟粉(来源:北京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