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青年钢琴家朗朗在日本演出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6:59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5月23日专电(记者穆东)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处23日晚为中国青年钢琴家朗朗举办了一场大型音乐沙龙,他精湛的演奏技巧和充满激情的表演赢得近200名中日官员和各界人士一致赞誉。朗朗首先演奏了李斯特的《爱之梦》。这是一首比较欢快的乐曲,旋律流畅。随后,他又弹奏了约翰·施特劳斯、拉赫玛尼诺夫、肖邦等大师的经典曲目《维也纳之夜圆舞曲》、《梦幻曲》、《第2号匈牙利狂想曲》等,还特别演奏了一首由中国古曲《平湖秋月》改编的钢琴独奏曲。

  朗朗演奏舒曼的《儿时景象》选曲时,用优美的旋律生动地表达出对未来的憧憬和对往昔的怀念,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朗朗的父亲朗国仁也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与朗朗同台演奏了风趣幽默的《二马相争》二胡、钢琴协奏曲,父子俩配合天衣无缝,使音乐沙龙的气氛达到最高潮。

  22岁的朗朗出生于中国沈阳,13岁获柴可夫斯基国际青年音乐大赛金奖。朗朗与许多国际一流交响乐团有过合作演出,还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卡内基音乐大厅等举办过个人钢琴独奏音乐会。

  2002年以来,朗朗平均每年在世界各地演出150多场,在国际乐坛掀起一股“朗朗旋风”。去年5月,朗朗被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任命为亲善大使,致力于保护儿童生命和推动儿童接种疫苗工作。

  朗朗对新华社记者表示,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年轻人喜爱古典音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