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安部:我国已配备将近20架警用直升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8: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沈路涛)记者24日从公安部了解到,近年来中国在警用装备上已有长足进步,目前全国各级公安机关已配备将近20架警用直升机。

  据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副局长陶军生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去年公安部批准成立了警用航空管理办公室,目前人员正陆续到位并开展工作。

  此举将对促进警用直升机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目前警用直升机的空管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去年组织的全国公安大练兵汇演,就成功地将广东、河南的警用直升机调至北京。而一些地方公安机关也正在积极筹措购买警用直升机。

  当前中国正处于改革的攻坚阶段和发展的关键时期,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逐年增多,犯罪的智能化、暴力化程度逐年提高,犯罪手段翻新,反恐防暴任务加重,迫切需要加强公安装备建设,实现公安装备现代化,以提高公安机关发现、控制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目前中国每年警用装备的费用约为几十亿元人民币。面对这一巨大的市场,此前由公安部举办的第一、二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受到了国内外警用装备行业的青睐。

  据介绍,第三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于2006年5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举办,参展产品包括警用武器、警用械具、警用防护装备、警用交通工具、警用通信装备、警用反恐装备、警用缉毒装备、刑事技术装备、警服、警服材料与警用服饰。

  博览会期间仍将举行警用直升机飞行表演。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