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藏自然保护区面积居全国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8:52 云南日报

  新华社拉萨5月24日电(记者贾立君)记者从西藏自治区环保局了解到,目前全区自然保护区面积达40多万平方公里,位居全国之首。

  据介绍,西藏目前已建起各级自然保护区38个,其中国家级7个、自治区级8个、地县级23个,总面积达40.77万平方公里,占全区国土面积的34%,居全国各省区之首。

  “十五”期间是西藏生态环境快速改善的阶段,近5年来建立了各级生态保护区17个,其中国家级保护区1个。这期间,自治区发改委、林业、水利等部门也加大生态治理的投入力度,相继投资3.6亿多元,实施了长江上游天然林保护工程;投资2.6亿元,进行了草场保护和游牧民定居工程建设;还完成造林面积8万多公顷,封山育林33万多公顷。此外,全区已建立环保机构75个,80%以上的大中型建设项目履行了环保手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