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峰峰顶测量数据送抵大本营 质量优于设计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8:52 云南日报

  新华社珠峰大本营5月24日电(记者张景勇)记录着宝贵数据的珠峰峰顶测量关键设备GPS测量设备和冰雪深雷达探测仪,经过30多个小时不间断传递,24日凌晨被送达珠峰大本营测量营地。测绘专家称,峰顶测量数据质量非常理想,优于设计要求。

  珠峰峰顶测量数据送抵后,测绘专家立即对数据进行了下载分析,并且检查设备状况,确定设备在珠峰峰顶恶劣条件下工作正常,工作时间超过了设计要求的20分钟,均达到了40分钟,并且数据质量非常理想。

  同时,珠峰峰顶交会测量23日晚上结束。2005年珠峰高程测量现场总指挥张燕平说:“22日竖立在峰顶的测量觇标一直十分牢固,两天来天气适宜于交会测量。从海拔5200米到6300米的6个交会测量点,每个点都获得了超过20组的高质量数据,峰顶交会测量顺利结束。”

  张燕平说,峰顶测量数据和6个峰顶交会测量点所取得的数据,为之后的数据分析处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使珠峰高程测量精度的提高有了保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