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部分在美上市的海外公司没有达到索克斯法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2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赵建华)今天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证券交易所将《索克斯》法案生效日延期,使在美国上市的海外公司有了更多机会,达到该法案的规定。如果美国证券交易所没有将法案生效期延后,大部分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也将没有充足的时间达到该法案要求。

  安永企业风险服务部合伙人吴继龙介绍说,根据调查结果,四成在美国上市的海外公司,在宣布延期前,由于时间紧迫,只能在距离原先要求的最后期限前一、两个月,才能达到法案规定的要求。因此,一旦出现无法预期的问题或延误,他们将没有足够的时间完成相应的工作。

  安永另外一位合伙人谢明发表示,目前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大约有七十家。这些中国公司,需要意识到跟美国公司的差异。中国公司在管理上面,面临更多不一致、不统一的问题。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在此间公布的这项调查显示,为了达到法案规定的要求,年收入在五十亿美元以后的公司,要至少投入一万个小时的工作量。近三分之二的公司,为此将增加两成以上的投入。

  据悉,安然、世界通讯等一系列世界知名大公司丑闻被暴光后,为了挽回投资者信心,美国通过了针对资本市场的《索克斯法》。该法案对在美上市的公司信息披露等方面,进行了更为严厉、更为详细的规定。违反该法案的上市公司负责人,将面临刑事责任。此后,欧盟、加拿大、澳大利亚等也相继通过了类似法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