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遗弃小狗今天赴美认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21:52 法制晚报
30遗弃小狗今天赴美认亲(组图)
迪克卧在笼子前的地上,神情难过 摄/李里

30遗弃小狗今天赴美认亲(组图)
30只狗的笼子上分别贴上了它们的名字和大幅照片 摄/李里

  上午本市动物救助机构首次组织成规模、跨国界、跨组织的伴侣动物领养行动———

  本报讯今天早晨,30只被人遗弃,也没人愿意收养的小狗搭乘着KL898航班飞往美国的新家。这些小狗经过了国际专家严格的健康和行为检查,获得了“美国绿卡”。

  200多只“孤儿”狗选出“身心健康”型

  这30只不幸中万幸的小狗包括超出北京地方养犬法规身高限制的大型狗和已经“失宠”的京叭、西施犬等不易被领养的狗。它们是从北京人与动物环保科普中心的200多只孤儿狗里筛选出来的。除了健康状况检查外,国际专家对中心200多只狗进行了新环境适应度、陌生人紧张度、玩具好奇度、食物保护度等各方面的监测,只有每项测试都合格的狗才能获得去往美国的护照。

  据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介绍,这些狗在到达美国后,首先会在美国“北岸动物协会”里作短暂的适应性停留,并由该协会将它们送入新家庭。这是北京首次成规模的跨国界、跨组织的伴侣动物领养行动。

  人与狗依依惜别忍不住嚎啕大哭

  今晨2点半,苏联红犬“迪克”卧在笼子前的地上,饲养员一直蹲在它身边,没有离开过半步。可能迪克真的懂得即将离开它生活了5年的地方,所以一直睁着大眼睛望着前方,流露出不舍的神情。

  中心工作人员开始将小型犬装入笼子中,一些男员工一边把小狗放入笼子里一边流眼泪。一位在中心工作多年的阿姨向每个笼子里的狗告别,突然间嚎啕大哭……

  小动物频被抛弃一天几十个电话

  本报讯北京人与动物环保科普中心主任张吕萍告诉记者,每天,该中心都会接到几十个关于小动物被扔的电话,这些小猫小狗的主人以装修房子、搬家或换宠物品种为借口,将失宠的动物丢给了人与动物环保科普中心。目前,在该中心生活着400多只孤儿猫狗。其中数量最多的品种就是土狗和京叭、西施犬。

  记者看到,很多被丢弃的猫狗都患有身体疾病。张吕萍说,很多感情细腻的小狗在被主人遗弃后,还患上了忧郁症。

  作者:李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