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考特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21:54 法制晚报

  今天一过,距离高考只有12天了,不定期的几百字“高考特刊”已不能解渴。今天我们端来盘“大丰收”,请来多位专家针对每一门科目、每一种方法甚至每一个细节为广大考生进行“点对点”的沟通辅导。

  如果考生还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欢迎致函wuzhen@ynet.com,我们将尽量在报上给予回复。

  英语

  背语法不如多做题

  北京四中英语教研组长李俊和老师建议,英语的基本练习在冲刺复习阶段不能停止,只钻研语法而不实战演练是考不好的。考生每天应读两篇短文,坚持每天听英语10-20分钟,背词汇表,做一些完形和阅读的专项练习等。对偏难偏怪的试题,如生词太多的阅读文章,就不要做了。

  李老师建议,考生应拿起笔练习英语写作,练习简单的议论和说明,练习写事、写人和介绍地方。水平不高的同学要练习用小词小句子来写,重点放在把意思表达清楚上。至于复杂结构、新颖词汇能用上更好,用不上也没什么。同时,要注意书写、拼写和标点符号。一定要用正确的字句来写,不能自造中国式短文。

  语文

  冲刺要串糖葫芦

  东城区教委赵大鹏语文工作室特级教师赵大鹏老师表示,语文是高考的第一科,发挥得如何很关键。赵老师建议,考生在冲刺复习中要学会串“糖葫芦”,把做过的相同类型的题集中到一起进行进一步的梳理。考生不用找太多题目,只要把做过的有正确答案的各区模拟题集中起来就足够了。在考试中默写的4分,是考生在考前可以得到的。

  考生可以在考前落实几个自己还不熟悉的虚词。具体的方法是把18个《考试说明》中的虚词中最不熟悉的找出来,利用工具书查阅,结合例句,在理解的基础上牢记,不求多,但求准。

  考生应在最后的冲刺复习时间里,把这些材料精简一下,把最精彩、最有力的留下归类。用的时候就从容多了。

  数学

  抓选填题才能及格

  北京新干线学校高考专家组顾问之一、人大附中高级教师曾龙老师建议,在冲刺复习阶段考生应分选择填空题和解答题两个方面来进行巩固。

  100分以上的学生要在选填题上确保60分左右,90分的学生也必须确保50分。事实上,选填题共70分,其中较难的或费时间求解的选填题各占一题为10分,因此理论上讲选填题得60分并非难事。一般说来,14个选填题用30-40分钟答完即可,成绩差的学生答得慢一些不要紧,但必须确保选填题得50分,这是数学及格的关键。

  在最后阶段,切忌到处乱找题做,特别是狠扣难题,最要不得。应该把所有资料装订成册,随时翻阅浏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