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通过提高发展援助金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23:53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24日电(记者卢苏燕)正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外交和对外合作部长会议24日一致通过了欧盟提高发展援助金计划,以实现其对国际社会2000年通过的“千年发展目标”的承诺。

  根据这一计划,欧盟15个老成员国的发展援助金应在2010年提高到占各自国内生产总值的0.51%,在2015年提高到0.7%。与此同时,欧盟10个新成员国应分别将这一比例提高到0.17%和0.33%。

  欧盟轮值主席国卢森堡负责合作与人道行动的大臣让-路易·席尔茨表示,这是多年来欧盟第一次如此明确地确定提高发展援助金的目标和日期,它是国际合作上的一次重大突破,表明加强国际互助绝不仅仅是一句空话。

  席尔茨指出,欧盟25国今年投入的发展援助金预计将达到欧盟国内生产总值的0.39%,要达到提高发展援助金计划规定的目标,欧盟各国还要付出很大的努力,特别是一些成员国目前也面临着不少财政困难。尽管如此,欧盟必须达到目标,以实现为减少世界贫困人口做贡献的承诺。他表示,欧盟将在今年9月纽约的联合国峰会上发挥作用,推动整个国际社会继续增加对发展援助资金的投入。

  2000年9月,全世界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领导人在纽约召开的联合国千年峰会上一致通过了“千年发展目标”,承诺到2015年把全球贫困人口减少一半。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