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计划三年内为十万师生免费注射乙肝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0:4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5月25日电(记者车晓蕙)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美国斯坦福大学亚裔肝脏中心、香港新鸿基集团郭氏基金等机构,从今年起投入700多万元,连续三年为中山、鹤山等地高中以上的10万名学生、老师免费接种乙肝疫苗。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杨杏芬副主任介绍,乙肝是广东省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广东从1992年起将乙肝疫苗纳入儿童计划免疫管理,2002年6月起全省新生儿每年均免费接受乙肝疫苗接种。10年的乙肝疫苗免疫接种,已使全省儿童、婴幼儿乙肝病毒感染的流行病学特征发生了改变,乙肝保护性抗体(抗-HBs)阳性率大幅提高,而乙肝表面抗原(HBsAg)和乙肝病毒(HBV)感染率大幅下降。

  据统计,广东省推广乙肝疫苗接种以来,估计共减少了173万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43万慢性肝病患者和5万肝硬化患者。专家指出,实践证明,接种疫苗是预防乙肝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打三针就可终身受益”。

  虽然儿童乙肝病毒感染得到了有效控制,但广东省疾控中心的监测数据表明,全省总体人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率下降并不明显,急性乙肝发病率仍持续在较高水平。省疾控中心2002年在全省12个县进行抽样调查,发现有44.62%的成年人没有抗体,是乙肝易感人群。专家指出,除了给新生儿打乙肝疫苗外,还应积极推进其他重点人群的免疫接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