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古冶区让废弃地重新“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0:52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近日,一个规划占地5000亩,计划总投资110亿元的不锈钢工业园区的建成,填补了唐山市乃至全省钢铁产品结构的空白,成为唐山市古冶区以项目建设盘活闲置土地资源的成功典范。

  据了解,2004年,古冶区新上项目累计利用荒废地和采煤塌陷地3500多亩,土地的循环利用为该区的项目建设提供了充足的空间。

  具有百年重工业历史的古冶区以科学的发展观统领经济项目建设,积极做好盘活存量土地大文章。该区首先把目光瞄向了废弃土地资源,尤其是企业已征荒废地、原国库闲置用地等土地资源,让其重新“上岗”。今年4月,由保定风帆集团和古冶宏文集团投资的铅酸蓄电池生产项目破土动工,这个全国规模最大的铅酸蓄电池项目占地150多亩,该项目所用土地都是开滦集团在该区已征的荒废地。此外,由开滦集团、唐钢集团、华电公司等5家共同投资14亿元兴建的唐家庄坑口电厂三期项目用地也全部是利用的企业荒废地。

  古冶区还把国有荒山和复垦土地纳入了土地利用的范围,对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交通方便的闲置地块,向投资者重点推介。同时,该区还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调动企业使用存量土地的积极性,避免了土地的闲置。初步计划占地5000亩的不锈钢园区就利用了周围的国有荒山200多亩;初步规划占地500多亩的三鑫集团生化园区,用地主要也是该区闲置的液化气站厂区和采煤塌陷区复垦土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