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表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0: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前日表示,相关金融部门正在国务院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积极稳妥地解决资本市场的深层次矛盾,维护资本市场稳健发展。央行将加强与其他监管部门的合作与协调,从而建立和健全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和保险市场的协调发展。

  吴晓灵称,目前有关金融部门正通力合作,采取多种措施,加快资本市场改革,努力建立多层次证券市场体系,积极稳妥地解决资本市场的深层次矛盾,努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稳步解决上市公司股权分置问题,规范市场主体行为,稳妥处置高风险券商,推进合规资金进入资本市场,推进资本市场产品创新,维护资本市场稳健发展。

  吴晓灵说,央行正努力推进商业银行改革和金融市场发展,为商业银行进行资产负债管理创造条件。

  她说,这些政策措施的出台,将有利于加强银行、证券和保险行业的协调发展,有利于中国金融市场配置资金效率的提高,有利于金融调控措施效力的发挥。

  吴晓灵强调,今年央行将继续大力培育和发展金融市场,以加大金融产品创新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市场透明度建设,推动金融市场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提高市场效率。

  财政部未证实百亿平准基金救市

  近期股市不断下跌,期待动用平准基金救市的呼声越来越高。

  日前,有消息人士表示,上周财政部计划拿出600亿元资金设立平准基金救市。该消息人士声称,倘若股市跌至1000点,平准基金将会入市,主要买大盘蓝筹。但是该说法没有得到财政部的证实。

  首都经贸大学教授刘纪鹏日前也表示,成立稳定股市的平准基金一事目前应处在形成过程之中。据悉,在本月17日证监会召开的“试点”专题会议上,相关专家还在为平准基金的设立积极呼吁。

  上周二,中石化盘中大跌然后被神秘资金托起。上周三,长江电力4亿股“原始股”上市,股价不跌反涨。伴随两大指标股的异动,市场盛传有规模在1200亿元的平准基金在暗中托市。

  但上海一家基金公司的负责人表示,目前证监会救市,不可能是仅仅采取一种方式,很有可能是证监会打出政策“组合拳”,同时采取几种措施,仅仅依靠平准基金很难成功。(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