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急刹车卷钢压瘪驾驶室致驾驶员当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0:57 燕赵晚报

  陈先生来电:北二环与文苑街交叉口附近,一辆大货车紧急刹车时,车上的货物将驾驶室压瘪,造成人员伤亡。

  本报记者秋实报道:昨日中午12时10分,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周围站满了围观群众,受损的蓝色大货车驾驶室已被压瘪,车头严重变形,一辆大吊车正将压坏驾驶室的卷钢搬运到拖车上。

  现场的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在11时30分左右。当时她正好路过此地,突然听到“哐”一声巨响,回头一看,一辆大货车遇红灯急刹车时,车载的卷钢“蹦”到了驾驶室顶上。眼看着驾驶室被卷钢压得越来越低,驾驶室内一人从车窗伸出手大喊“救命”。车里冒着浓浓的黑烟,一些过路人赶紧上前救人,但无济于事。

  事发后,新华“110”3号车、“119”、“120”以及新华事故科人员先后赶至现场,发现司机已死亡,副驾驶受伤被送往医院救治。消防人员先灭了浓烟,随后又调来大型吊车。一个多小时后,事故现场清理完毕。

  据交警介绍,事故原因可能是大货车紧急刹车时,车厢里的卷钢由于惯性滚上驾驶室所致。目前此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公交车街头突冒烟

  本报讯(记者陈冬)昨日13时50分左右,平安北大街一辆34路公交车尾部突然冒烟。记者赶至现场时看到,该车车尾的后盖被打开,周围满是干粉,附近的马路上有一条长十余米的油渍车辙。此时,车上已空无一人。

  据一位目击者介绍,当时这辆车行至该路段时,车尾突然冒出浓烟。在路人的提醒下,车停了下来,车上乘客纷纷下车。此时,一名男子手持灭火器,打开了车后盖,冲着车尾的冒烟处喷了起来,顷刻浓烟散去。整个过程中未看到有人受伤。14时许该车被拖走。目前,着火原因不详。

  刹车不及俩车追尾

  本报讯(记者瑞春李小白)昨日16时50分,两辆大货车在中山路与东二环交叉口附近追尾,后车司机和副驾驶被困车内,经抢救,现已脱险。

  经调查,赵县司机张某驾驶一辆重型货车由北向南经过中山路与东二环交叉口时突遇红灯,张某因疲劳驾驶反应较慢,刹车不及时与另一辆重型货车追尾。张某货车的驾驶室被巨大的冲击力撞得凹进去,张某和副驾驶被卡在座位上,动弹不得。周围群众见状立即报警。

  “110”巡警和附近值勤交警、周围群众立即赶来救助。他们用撬杠撬,绳子拉,终于将二人从驾驶室拽出来。副驾驶受伤轻微,已送医院治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